English

今宵月圆情更浓

——东北农业大学“金秋音乐会”速写
2000-09-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朱伟光 通讯员 王琦 我有话说

“过去同学们在家里过节,吃的是小月饼;今年中秋咱们3000人一起过节,是吃了一块‘万斤的大月饼’!”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崔树人富有激情的开场白引来了响彻全场的掌声。随后,磅礴激昂的交响乐《红旗颂》拉开了该校“金秋音乐会”的序幕。9月12日晚,东北农业大学的体育馆挤满了近3000名新生,兴趣昂然地欣赏学校为他们举办的交响音乐会。

校领导们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节日是在校与学生度过的了。在东北农大,每逢中秋、元旦等节日,学校便会组织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的“金秋音乐会”更是为刚离家的新生举办的。来自湖北黄冈的徐世长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看音乐会,第一次在外过中秋,学校比家还要好!”一个男生凑过头来说:“今天,学校还给我们发了月饼和葡萄,我还见到了校长呢!”与满脸喜悦之色的同学相比,家住五大莲池市的王小娜略显凝重。家庭贫困的她为了上学,已经负债累累,她红着眼眶哽咽着说:“来到学校,老师们都鼓励我好好学习,还让我负责班级工作,为我办助学贷款……”“让每一名学生来到东北农业大学都能安心住下,安心吃饭,安心上课,开心过节”是学校领导们一致的心声。

一曲《我爱你中国》刚结束,全场掌声雷动。一个高个子男生一边盯着演出一边由衷地说:“今天,我不仅吃了月饼,还享受了一顿精神大餐,过瘾,过瘾!”

已经是晚8点多了,东北农大的体育馆里仍然音乐不断,歌声、掌声、笑声一浪高过一浪。今夜东北农大月圆情更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